close

最近因為身體出了點小狀況,完全做任何事都沒什麼大動力。

 

就在今天,繼去年做了胃鏡檢查後,今天要來體驗的大腸鏡.....

 

年輕時真的不懂的照顧自己,作息大亂,飲食也都很愛不營養食物(雖然現在我還是超愛XD)

加上五專後幾乎就都是外食族,連自己腸胃似乎都在對自己抗議了。

 

上個月因為發現便便有血,剛開始發現時還不以為意,以為只是水果青菜吃太少,

便忽略掉,上個月某一天驚見某次便便出血量大增,老實說,我有被嚇到,

稍微在網路上辜狗一下便便出血,然後掛了號,醫師建議我要做大腸鏡檢查,

有可能是大腸癌也有可能只是痔瘡,聽到大腸癌有點傻了,

不過從醫師的口氣聽起來似乎這是年比例最高的一種癌症,

但還是得做了檢查才會曉得。

 

領了藥排了時間,檢查前兩天開始低渣飲食,所以禮拜六還特別跑去吃很想吃的拉麵..

禮拜日一整天下來午餐吃了麵線糊、蒸蛋以及一碗味噌湯,晚餐呢,就喝了一杯豆漿以及兩個豆沙包,

所謂低渣食物,意即加工過的精緻飲食,所有高纖維、天然青菜水果都不能吃,

禮拜一呢,早餐是一杯豆漿,午餐則是吃了兩個豆花再配一碗味噌,晚餐開始就禁止進食,所以也只喝了一杯豆漿。

 

昨天就特別早睡,因為早上五點要起來開始做清腸的動作,一大包藥粉沖2公升的水,每半小時喝500 C.C.,

藥粉裡的成份似乎有鹽份,喝起來鹹略帶苦,一種很......不知道怎麼形容的味道,就是不太好下口..

喝到1公升多時,還吐了一次,似乎是副作用的關係,不過肚子裡也沒東西可以吐,盡是吐些酸水,

好不容易在兩個小時左右把2公升的藥水都喝完,這途中會非常想跑廁所,我總共拉了7次左右,

擦屁股擦到覺得都要裂開了...拉到差不多時又跑回去睡回籠覺睡到檢查前一小時起床,準備準備就出門了。

 

到了醫院掛了號以後,護理人員會來跟你說些注意事項,以及問有否藥物過敏等的問題,

接著就換上一種很特別的褲子,那褲子讓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,感覺很怪就對了,

一開始會要躺在治療床上,舖舖要先挨一針,基於我是很怕打針的人,針還沒下我就已經......

有點要歇斯底里囧,護理人員說打完後肚子會有酸酸的感覺,再來會在舖舖抹一點潤滑的東西,

就把內視鏡放進去,因為我整個很緊張,所以似乎也沒感覺到不舒服,緊張成份大於痛吧....

只有在內視鏡要在腸子裡轉彎時會有怪怪的感覺,醫師說我的大腸看起來是無異狀,

只有某一小段有發炎的狀況所以做了切片,下週還要回診看報告。

 

內視鏡拿出來後會覺得肚子很怪,因為內視過程中似乎會打些空氣及水進去,所以只要等那些氣都排掉,

肚子也舒服多了。

 

以上,我的超緊張大腸鏡經驗,做完後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吃一頓午餐及睡一覺。  :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t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